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 详情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冉金鹭

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又是隔离人员的“温暖港湾”。一个个朝夕坚守的暖心故事,筑起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见证着爱的守护。


6月17日,在朝天区中子集中隔离场所(宣河隔离点)内,从事医护、安保、消杀、清洁、维护任务的工作人员们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在岗位上忙碌着。

据了解,中子集中隔离点分为三区两通道,三区即工作准备区、医学观察区、生活区;两通道是隔离人员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隔离人员到达隔离点时,由医院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隔离人员,到达隔离人员通道以后,由隔离点消杀人员对闭环救护车、隔离人员进行消毒,隔离人员下车以后,进行扫码、测温、验行程卡,再由消杀人员引领隔离人员进入房间。

“这个袋子里面是我们打包装好的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里面备齐了毛巾、牙刷牙膏、拖鞋等生活用品。”在隔离点的物资库房内,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贾桂蓉正细心清点着生活物资并打包。“先将这些生活用品清点装好,隔离人员入住后,为他们发放《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再将打包好的物资送到门口台阶处,由专门的消杀人员送到他们手中。”贾桂蓉介绍,物资储备库分区域储备了可供150人使用一个月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后续根据使用情况随时补充。

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点内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除了配合医学观察外,还当起“贴心管家”,送餐、送药、消毒消杀、卫生保洁、安抚情绪……特别是对老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配备了专门力量做好服务保障,满足个性化需求。通过倾心服务、贴心服务、暖心服务,为隔离人员搭建起“临时的家”,确保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刚接到隔离通知时我们都‘慌’了,还好有你们,不然这14天我们没法过得这么顺利和安心。”隔离点门口,隔离期满14天的赵强一家对着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半个月之前,赵强夫妻俩带着孩子从上海回到广元,刚下高铁,他们就被通知接受集中隔离,夫妻俩带着刚满三岁的儿子赵之初“住”进了宣河隔离点。考虑到他们的特殊情况,宣河集中隔离点特意将他们三人安排在一个房间。刚开始,孩子由于不适应隔离点的生活,每天早上起床都哭着吵着要出门。隔离点防控监督员任家豪为了能够安抚小朋友的紧张情绪,将自己孩子的玩具消毒后,送至隔离房间。就这样,在他们的关心与“照顾”之下,这个三岁孩子安然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这样的暖心故事,不断在宣河集中隔离点上演……

“小伙子胃口好,饭量大,多打点,老同志口味清淡,多给舀点素菜……”上午十一点半左右,宣河集中隔离点食堂内,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分装工作餐,现场负责人任家豪则在一旁叮嘱大家要仔细配餐。

“从切菜、炒菜,到打包、送餐,每个过程都严格把关。”任家豪告诉记者,无论是采购物资,还是加工食材,他们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每天都会对食材进行严格的验收消杀,再拟定菜谱,并制作成餐食。

“我们精心搭配,了解隔离人员的口味喜好和饮食特点,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隔离点食堂能够满足隔离人员的各种口味需求,饭菜荤素搭配得当。任家豪说,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规范操作,打包好的饭菜送至隔离大门口处的桌子上,再由消杀人员送到每间隔离室,确保每份餐食均符合卫生标准。

“经过提前制定采购计划,米、面、油、肉类库存量充足,蔬菜按需储备,目前物资储备能够满足隔离点日常餐食所需。”任家豪表示,下一步,隔离点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对全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相关工作进行动态调整和优化,科学统筹、集中调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