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项目 “曾家山菜系”示范店建设实施办法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项目 “曾家山菜系”示范店建设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区商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曾家山菜系”餐饮品牌培育提升,弘扬我区特色餐饮文化,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我区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根据《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结合曾家山餐饮业发展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申报对象

在曾家镇、两河口镇、李家镇辖区内经营当地特色餐饮(含酒店、民宿、餐馆、农家乐)的持证餐饮企业或个体经营户。

二、申报条件

(一)持有《工商营业执照》《餐饮经营许可证》且开业满一年以上,有固定店名和店面;

(二)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的餐饮企业,优先入选申报;

(三)突出曾家山菜系经营特色,使用曾家本地食材,风味突出,特色菜对本店的销售有明显促进作用,拥有主打特色菜品1个以上;获得美食评选活动奖项的品种或拥有注册商标的地方特色美食,优先入选申报;

(四)菜肴食品质价相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并不断创新,具有良好的社会口碑并受顾客欢迎;

(五)近两年内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未受到政府监管部门行政处罚。

三、申报材料

(一)“曾家山菜系”示范店申报表(附件1)。

(二)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盖公章),店铺内外形象照片、代表菜品简介及照片。

(三)法人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开户行及账号复印件。

(四)经营单位餐饮示范店建设方案(围绕经营单位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投资额度四方面撰写)(附件2)。

(五)经营单位获奖情况(获奖证明复印件)。

四、实施步骤

(一)公开发布(2022年6月6日-6月22日)。制定实施办法,经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朝天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二)自主申报(2022年6月25日-7月10日)。相关乡镇广泛宣传动员,并组织辖区内餐饮(含酒店、民宿、餐馆、农家乐)企业或个体经营户积极申报,曾家镇推荐15家,李家镇推荐4家,两河口镇推荐4家,同时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区商务局(联系电话:19808396625 ,QQ邮箱:645626914@qq.com)。

(三)材料初审(2022年7月11日-7月13日)。区商务局对申报企业提交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合规性进行初审。

(四)现场评审(2022年7月14日-7月21日)。区商务局邀请市商务局服务业科、市商务局市建科、朝天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区商务局有关人员组成评审小组,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查看现场和查阅资料方式,确定15家餐饮企业或个体户纳入“曾家山菜系”餐饮示范店项目实施范围。

(五)名单公示(2022年7月22日-7月29日)。“曾家山菜系”示范店名单上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朝天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六)项目实施(2022年7月30日-9月30日)。被纳入“曾家山菜系”示范店的企业或个体户,根据各自建设方案开展项目建设。

(七)项目验收(2022年10月8日-10月15日)。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纪委监委、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曾家镇、李家镇、两河口镇组成验收组开展验收,并将验收结果上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商务局。

(八)资金兑付。鼓励支持区域内个体经营户转型企业,“曾家山菜系”示范店补助资金标准为:个体经营户3万元/户、企业8万元/户。验收合格后,按照《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建设专项资金管理细则》拨付资金。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曾家山菜系”餐饮品牌培育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我区特色餐饮文化,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我区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全力把曾家山文体旅游集聚区建设成我区服务业发展高地,为提升全区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二)精心组织申报。曾家镇、两河口镇、李家镇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参加“曾家山菜系”示范店项目申报工作,并对申报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

(三)逗硬目标考核。曾家镇、两河口镇、李家镇要认真组织实施“曾家山菜系”示范店建设工作。区商务局将不定期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附件1:“曾家山菜系”示范店建设申报表

附件2: ××ד曾家山菜系”示范店建设方案(模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