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飞宇: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后半篇”文章落地落实 » 详情
余飞宇: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后半篇”文章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网讯(王杰)6月17日,区委书记、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飞宇主持召开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主抓手和总牵引,持续优化县域生产力布局和资源要素配置,加快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县域内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川委办〔2022〕16号)文件,以及广元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总结了2021年度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安排部署了本年度专项工作。表扬了2021年度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区委编办、区自然资源分局、曾家镇作了交流发言。

余飞宇在讲话中指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是引领县域内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要树牢责任意识,突出发展导向,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治理效能“四大任务”,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推动片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以更高的站位引领片区高质量发展。要厘清工作思路,抓好《工作要点》实施、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改革试点示范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后半篇”文章落地落实。

余飞宇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更硬的作风确保“后半篇”文章稳步推进。领导小组要发挥整体谋划、把关定向作用,统筹做好政策指导、协调调度、力量配备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扎实做好谋划推进、对接沟通、调研指导和评估考核工作。区级有关部门要发挥行业主导作用,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优化完善工作方案,积极推动本领域专项工作和重点改革任务落实。镇、村要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悬空、不脱节。

区领导王国章、李理,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