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三举措”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我区“三举措”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区自然资源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排查整治责任,指导督促各工作组、基层所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由局安办、执法大队、规划管理工作组、开发利用工作组、地灾防止工作组与辖区乡镇自然资源所组成专项整治工作队,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对全区农村自建房进行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

全面开展排查。对辖区内住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自建房手续办理、是否符合规划以及房屋稳定性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风险排查台账,认真梳理分析,规范登记建档,制定整改计划,安排专人督促,严格整改到位。至目前,共排查房屋建筑40498处,其中,经营性用房712处,未用作经营自建房39796处。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1处,地灾隐患涉及公共房屋1处,已做好应急处置,并落实专人监测。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村村通喇叭、执法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房屋安全隐患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对农村房屋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耐心向群众讲解本次排查目的,告知危险住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形成住房隐患自查、自改的良好局面。目前,张贴“八不准”通知12张,制作宣传标语横幅4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