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打好组合拳 做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 详情
我区打好组合拳 做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优化资源配置,确保改革落地落实。出台《广元市朝天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完成全区行政复议职能集中改革任务。主动汇报,积极争取,突破性解决了人员编制问题,充实了复议办案力量,确保改革工作接住、接稳、接好。加大行政复议场所规范化建设力度,建立了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室,依托乡镇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申请联络点12个,开展行政复议宣传、咨询等工作,为基层人民群众参与行政复议提供便利。

推出四大举措,坚持复议便民为民。始终坚持调解优先,切实利用好行政和解、行政调解等软手段化解行政争议,做到能调尽调,耐心了解群众最深层的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坚持达到行政复议“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目的;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举办全区行政执法专项培训班,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复议案件“闭环”办理流程,立足重点案件,抓住关键问题,组织开展复议案件回访工作,切实了解已结复议案件的后续整改办理情况,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提高“疑难杂症”案件的办理质量,主动咨询专家和律师顾问团队的意见,查清案件事实,厘清案件争议焦点,为依法公正审理案件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五项行动,描绘复议崭新蓝图。进一步充实复议办案力量,加快推进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场所规范化建设;加强复议人员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办案水平;加强复议信息化建设,推动应用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发挥基层复议受理点作用,探索便民利民措施;坚持调解和解贯穿复议办案全过程,切实化解行政争议,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现预期目标,奋力开创朝天区行政复议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