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积极纾困解难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 详情
积极纾困解难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 2022-06-21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陈牧 刘旭

“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竟然亲自上门来拍照、搜集资料,对于我们企业而言,办理申报进规入库简直太方便了。”6月20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四川忆品鲜鲜货火锅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琼对朝天区统计局业务人员优质高效地上门服务啧啧称赞。


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级稳增长保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朝天区统计局不断创新统计服务方式,以解决企业在进规入库、固定资产项目申报、完善基础统计资料等方面问题为“突破口”,积极帮助当地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朝天区统计局局长刘长金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结合疫情下企业运转实际情况,我们决定一改过去等企业报送相关资料的被动局面,转变为主动服务,及时摸排了解全区企业经营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进规企业,主动上门指导申报入库,让我们的干部多跑路,企业尽量不跑或少跑路。”

在主动“上门”的同时,“一站式”统计服务也颇具特色。为方便企业申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朝天区统计局提前对申报所需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并制成电子清单和申报流程图,发送给企业便于提前准备;另外,还对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申报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专人负责,极大地缩短了企业固投项目入库申报资料准备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企业申报项目“最多跑一次”。

“以前准备资料都要好几天时间,审核资料也要来回跑几趟,现在统计局都给我们提前发放了清单和流程图,准备项目申报资料快多了,两天时间就能搞定,而且基本都是一次性审核过关。”朝天区国投公司总经理余长均对此感触颇深。

截至目前,朝天区已申报入库联网直报调查单位6家。据悉,朝天区统计局还就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统计报表中重要的数据指标向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现场解说分析,并指导企业建好统计台账等基础资料,赠送统计法律读本200余册,努力营造依法统计社会氛围,为不断优化朝天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统计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