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河口镇“三步走”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 » 详情
两河口镇“三步走”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两河口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点重点人、重点车、重点路持续开展全方位、分步骤、多层次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隐患排查第一步:以排查隐患、制定清单为主线,深入部署广泛发动,重点排查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限和盲区事故风险、非法拼改装三轮摩托车载客等违法行为及农村道路临水临崖隐患等道路安全薄弱环节,全面细致摸排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提出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为整治工作打牢基础。

集中整治第二步:以集中整治、化解风险为主线,逐项对照清单、逐点梳理研判,落实防控力量和措施,高密度、全方位开展集中整治,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予以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未按期整改的,要予以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未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作为约谈条件进行约谈。确保及时封堵漏洞,努力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

查漏补缺第三步:以查漏补缺、严防固守为主线,采取“回头看”,深入事故易发区域,着力强化责任落实,重点抽检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是否遗漏新生等进一步巩固排查整治成果。及时总结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查摆反思问题不足,树牢长期作战思想,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