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镇:“三到位”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堤” » 详情
朝天镇:“三到位”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堤”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朝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责任压实到位。坚持将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召开10次镇村干部大会、6次专题推进会就全镇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认真总结分析当前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镇情村况实际,进一步完善预案,明确防汛抢险责任主体,指明防汛工作方向,对各关键环节再压实,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度汛。全镇以民兵为基础,组织了26支合计4817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开展了3次防汛演练,切实做到“来之即战、战之必胜”,提升救灾实战能力。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入户宣传、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宣传栏、坝坝会、村村响、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防灾减灾、抢险救援等防汛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组织群众观看《四川省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截至目前,开展防汛安全知识讲座26次,印发宣传单1000余份,微信推送信息200余条。同时每村组建一个“防汛减灾”微信群,保证每家每户至少1名家庭成员加入群,由村组干部担任管理员,传递天气、险情、灾情、防汛决策指令等有关信息,确保群众与村干部信息互通,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汛情,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防汛工作。

隐患排查到位。动员镇村干部紧盯1江3河、2个水电站、3个小(二)型水库、37口堰塘、渠道、靠山农户、靠河住户、山体滑坡地带及学校等重点领域,采取“重点排查与日常防护”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开展隐患大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对风险隐患点进行集中清理、对交通薄弱地段进行补短板强弱项,同时落实专人负责辖区内的防汛重点地段。截至目前,排查出12个安全隐患建立了整改台账,10处已整改到位,还有2处在整改中,设立警示标志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