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住建局做好2022年度危房改造工作 » 详情
区住建局做好2022年度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严密部署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并下发排查通知,对摸排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组织乡镇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全面准确摸清底数;落实工作责任,理清村、乡镇工作职责,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坚决防止出现数据不准确、虚报、漏报等现象出现。

全面排查摸底。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包村干部进村入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实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彻底摸清“农村低收入群体,包括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六类困难家庭对象的住房安全情况和危房改造相关信息。

加强调度提效。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督导调度。采用现场指导、电话调度、定期报送等方式,加强与乡镇、区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加快工作进度,高效完成摸排工作,为危房改造后期工作提供坚实数据基础。目前,已摸排上报394户。

强化措施保障。不断与省、市主管部门加强工作对接,针对贫困山区的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政策倾斜力度,截至目前,已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到位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8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