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工业经济发展 » 详情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23       来源: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认真做好政策搜集汇总,将中央、省、市、区惠企政策分为财政奖补类、减税降费类、降低成本类、劳动用工类、人才政策类和金融支持类六大类,编制成册并免费发给每个企业,提升企业政策知晓度。持续开展企业培训工作,分行业、分产业、分层次组织企业参加专题培训,为企业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宣讲,使企业吃透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扶持企业快速发展,努力实现企业满意、提质提效、做大做强的目标。

当好纾困解难“服务员”。坚持抓主抓重,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开展“一对一”帮联服务。选派优秀机关干部挂联49家规上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用工、生产、融资等情况,精准搞好服务。针对企业在物流配送、产品销售、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点对点”服务。对于生产不衔接的企业,主动联络区内上下游企业,搞好生产衔接,促进产品配套。对于销路不畅的企业,积极鼓励区内企业消费本地产品,帮助联系大型商超、物流配送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大力实施“技改提能、制造赋新”行动,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积极向上争取扶持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当好政企沟通“联络员”。瞄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做好企业回访工作,关注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新变化、新问题,全力帮扶服务。推动落实“一企一策”,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需要统筹力量的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制定路线图,划出时间表,确保问题逐一落实。推动党委政府与企业深度融合,形成联系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帮助企业扩大销售、开拓市场、降本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