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 详情
大滩镇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更好地保障退役军人利益、维护退役军人荣誉,继承和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感谢退役军人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大滩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信、QQ群等线上平台及张贴公告、“赶场日”发放宣传单、广播播放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优待证申领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让广大退役军人及时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确保优待政策和申领工作宣传覆盖每一名退役军人。截至目前,全镇共张贴公告16份,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转发信息180余条。

加强培训,提高效率。我镇组织专题培训会,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6个村(社区)专干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针对申办过程的疑难问题,及时予以解答,让工作人员搞懂政策、弄清流程,熟练操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优待证办理能有力有序推进。

有序组织,分类办理。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退役军人现场办理时间,我镇在便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置办理窗口,制定了优待证办理计划表,分时段、分批次错峰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简化办理流程,对前来申请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精准规范开展证件上传、确认签字等各项工作流程,确保一次性办理到位,切实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让每名退役军人早日拿到优待证。同时,针对年龄较大、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采取委托办理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形式采集相关信息,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大滩镇已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13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