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织密“三张网” 有序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 详情
大滩镇:织密“三张网” 有序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7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建立秸秆禁烧组织网。根据人员调动,调整充实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大滩镇2022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大滩镇2022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严格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确保禁烧任务明确到人、落实到地块。同时,各村居建立起“边界明确、上下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巡查和防控机制。

打造秸秆禁烧宣传网。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交流群、抖音小视频等平台,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焚烧秸秆的危害和违法焚烧秸秆的后果。镇、村两级干部到村组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组织全镇290名网格员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引导群众养成“不能烧、不想烧”的习惯,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增强做好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组建秸秆禁烧监督网。组建秸秆禁烧巡查督导组,3月以来,对全镇所有包保地块24小时不间断开展督查巡查,确保重要时段、地段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器具准备齐全。同时,通过“便民服务连心卡”公布镇党政办和镇纪委联系电话,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截至目前,收到群众举报电话3起,发现问题2个,对履职不力的1名村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