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麻柳乡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工作 » 详情
麻柳乡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9       来源:麻柳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麻柳乡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观看禁毒视频,聆听禁毒知识讲座,详细了解毒品的类型、特点以及触碰毒品的法律后果,使乡村干部自觉抵制并踊跃参与禁毒行动。下村入户发放讲解禁毒宣传单,细致解说真实的事例,植深群众法制观念,鼓励监督举报制度,提升群众毒品防范力。

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及时调整充实麻柳乡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禁毒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禁毒工作机制。召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责任,责任落实到人。

三是做好辖区管控。在全乡范围内展开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实行网格式管控,全面掌握吸毒人员现状,及时更新信息,做到涉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定时向重点人群发送毒品预防教育警示信息,防止其再次步入吸毒歧途,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