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供销联社大力建设基层组织 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区供销联社大力建设基层组织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7-08       来源: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夯实根基,做大做强基层社。2020年,我区将基层供销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服务的“直通车”,探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供销推动、农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新型合作之路。2020—2021年,区供销联社争取综改项目资金115万元,按照“六个有”( 有证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收益、有职能)要求,因地制宜新建村级供销社 5个,改造提升乡镇供销社2个,创建基层供销社示范社8个,实现了供销社基层组织乡镇全覆盖,填补了乡镇村服务网点不足问题,有力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是示范引领,锻造致富带头人。朝天区供销社提高项目建设认识与站位,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产业、夯实经济基础、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引擎。2021年10月,两河口镇吉庆社区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注册资本40万人民币,把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和农民之间单纯的“客户”关系建成一个利益共同体。该社秉承诚信为本、服务农民的经营理念,通过“三结合”、“六统一”、“四保证”的经营管理模式和利益链接机制,为种植农户提供耕、种、管、收、销等“菜单式”服务。2021年冬至2022年春,代耕土地近0.3万亩,优惠脱贫户代耕费用每亩10%,举办各种培训班3期,受训人数达200多人次,为25脱贫农户提供就业岗位28个,实现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三是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勇当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曾家山高山露地蔬菜产业是推动当地群众增收的“增长极”。吉庆供销社始终围绕“提升产业发展、带动周边群众”服务理念,该社与惠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实行全面融合发展,主要从事蔬菜种植与销售、新品种示范与技术推广、农资配送与产品贮藏保鲜。吉庆供销合作社已建成商品高山蔬菜基地3200亩,带动两河口镇2800余户种植高山露地蔬菜4.5万亩。产品远销重庆、成都、武汉等60多个大中城市,实现直供澳门。2021年12月,该社成功创建为省级基层社示范社。年销售总额3000余万元,实现利润60余万元,社员户均收入3.8万元,带动农户户均增收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