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贡献巾帼力量 共创家庭文明——朝天区8户家庭获评“2022年广元市最美家庭” » 详情
贡献巾帼力量 共创家庭文明——朝天区8户家庭获评“2022年广元市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冉金鹭

近日,广元市妇女联合会、广元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广元市“最美家庭”名单。朝天区朝天镇人民政府姚英家庭、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鄂亚梅家庭、朝天镇陈家小学张秀琼家庭等8户家庭登上榜单,荣膺“2022年度广元市最美家庭”称号。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是在朝天区朝天镇从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姚英的人生信条。姚英家一共有五口人,丈夫睿智有担当,孩子乖巧可爱,公婆明辨是非,多年来,姚英家庭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鄂亚梅是朝天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一名会计,爱人在公安局上班,是一名人民警察。作为国家公职人员,鄂亚梅夫妻俩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遵纪守法;面对家庭和生活,他们始终秉持“家和万事兴”思想,互帮互助,共同经营着生活的点滴,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守护着平凡又简单的幸福。

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这是朝天镇陈家小学张秀琼家庭的真实写照。张秀琼夫妻俩都是人民教师,在陈家小学从教三十多年,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最美乡村教师”“优秀农村教师”等荣誉称号。张秀琼家庭孝敬老人、敬业爱岗、勤恳孝顺,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并被朝天区妇联授予2022年“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

据了解,2022年4月至7月,市妇联、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广元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朝天区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爱党爱国、孝爱和乐、勤俭自强、爱岗敬业、绿色洁美、书香文明的“最美家庭”,推动形成了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涵育时代新风,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朝天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奋力推动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