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专家团来广调研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 » 详情
金融专家团来广调研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4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1日至3日,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卓志率金融专家团来我市调研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广期间,卓志一行前往利州区、剑阁县、青川县等地,调研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项目。在座谈会上,卓志、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曾康霖及金融专家团成员与我市各县区、相关部门深入交流讨论,共同谋划发展,为我市更好推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拓宽了思路和视野。卓志表示,金融是撬动高质量发展的“杠杆”。广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金融在新时代推动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找准乡村振兴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挖掘自身潜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西南财经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更宽领域与广元开展市校合作,全方位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

董里在讲话中向金融专家团一行来广调研表示欢迎,向西南财经大学和相关金融机构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董里指出,在广元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金融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进程中更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中,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推动城乡协调发展,需要继续发挥金融引导撬动作用,在乡村振兴中给予更加全面、更大力度支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促发展的目标,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民致富等方面,精准把握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针对性。要健全组织体系、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全面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效性,助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市领导罗怀熙、蒙宇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