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林业局稳步推广特色林业产业保险试点成果 » 详情
区林业局稳步推广特色林业产业保险试点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8-17       来源:区林业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特色林业产业(核桃)保险是我区依据政策性森林保险相关政策探索出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为持续提升林果产业面对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的抵御能力,构建防损减灾现代化机制,朝天区林业局坚持“三个着力”稳步推广试点成果。

一是着力增强风险意识。通过会议、“村村通”、微信等方式,鼓励引导林业生产经营者规避经营风险,让特色林业产业(核桃)保险家喻户晓,扩大保险覆盖面。

二是着力完善保险机制。联合乡镇、保险公司、核桃大户、专业合作社,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分析解决保险购买、理赔等环节的新问题,完善健全保险政策机制。

三是着力服务乡村振兴。依据产业结构,及时调整保险品种政策,创新保险产品,扩大经济林保险覆盖面,推动林业产业同乡村振兴并行茁壮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