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三加强”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 详情
李家镇“三加强”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强乡风文明宣传。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等线上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镇村干部会议、坝坝会、村村响、入户走访等线下方式大力宣传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转变人民群众思想观念。同时在各村以村活动阵地为主阵地,开展素质文明提升宣传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国情、省情及自身情况,提高人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水平。

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大力开展乡村环境治理和美化家园活动。积极动员镇村干部每周集中对场镇、公路两侧、村民聚居区等环境卫生进行大清理,尤其是村道两侧及村庄巷道内粪堆、柴草堆、垃圾堆及卫生死角等。积极引导人民群众自觉维护乡村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焚烧秸秆,提高人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

加强技能技术培训。借力相关扶贫政策,进一步抓好农民技能提升培训教育,着力通过科技知识、市场知识、劳动技能培训,努力提升贫困农民就业增收致富能力和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其生活质量。其次立足于传统产业和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等文化教育资源,以及“农村致富能手”、“养殖大户”等先进榜样的导向作用,对农民群众进行多种形式的专业文化培训和农业技术服务,推动全镇农业产业科学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