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张骏在麻柳乡调研 » 详情
张骏在麻柳乡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1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在麻柳乡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力彬,副区长黄文参加调研。

石牌村,张骏详细听取了大坪山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初步方案、规划选址、项目投资、地理区位和后期效益等有关情况介绍。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倒排时间,细化节点,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要加强部门协调,积极向上对接,加快办理项目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建成。要在项目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能源资源利用的可持续性,为周边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条件和发展环境。企业要坚定投资信心,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推动,确保项目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来到监测户权有春家中,张骏认真查看了监测户生活居住条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当前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和生活开销等情况,深入了解了监测户教育、医疗、就业帮扶等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勇敢面对困难,拓宽致富思路,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强调,乡镇、村社要继续高度重视监测户和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和惠民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石牌村中药材(野菊花种植基地,张骏详细了解了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带农增收等情况。他要求,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探索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模式,引导群众规模化种植,推动中草药种植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的双赢目标。

石板村,张骏听取了高端民宿村落项目介绍,详细了解了民宿村落整体规划、设计理念和筹备运营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传统村落保护有关政策,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为项目合理选址、科学规划做好服务。要突出地方特色,统筹保护利用传统村落和自然山水、历史文化、田园风光等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特色民宿等产业,让传统村落焕发出新的活力。要建立联农惠农富农机制,将民宿产业地方特色产业乡村振兴有机统一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民宿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增收。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将麻柳传统村落打造成特色民宿、精品民宿、高端民宿

当天,张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石板村猕猴桃产业发展、天然气入户安装场镇路面建设、农村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区级相关部门及麻柳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