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召开 » 详情
我区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0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 乔攀祥)11月8日,朝天区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召开。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俊,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陈东辉,市政府副市长蒙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朝天区人民政府就市区两级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洗洞”盗采金矿行为打击、金矿废弃矿井(硐)封堵、问题整改及长效监管机制建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陈俊指出,此次督导检查旨在推进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经验交流互鉴,要充分认识“洗洞”盗采对矿业秩序、生态环境、人员安全等带来的危害,构建起责任部门联动监管工作机制,落实好整治行动四个阶段性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蒙宇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吸纳借鉴好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有益建议转化为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强化监督管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维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张骏指出,要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洗洞”盗采金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和本次座谈会精神,确保该项工作如期完成。要深入排查整治,抓好“洗洞”盗采金矿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应查尽查、不留盲区。要严格日常监管,进一步压实扛牢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加强各类矿山日常监管,及时处置和从严查处非法采矿、破坏环境、安全生产隐患等违法违规线索问题,确保解决隐患在初始、制止违法在萌芽。要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时时讲安全,处处提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增强矿山企业和群众安全意识与环境保护法制观念,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区领导仲满成、梁皓,云南省互查抽查工作组、省自然资源厅及市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