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法治”引领 打造和谐平安家园 » 详情
大滩镇:“法治”引领 打造和谐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建强法治队伍。在各村(社区)组织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建法律宣传服务队、矛盾调解队、治保组织,把依法治理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之中,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目前,共组建法律宣传服务队16支,深入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20余次,受众达2000余人次。

激发治理活力。通过整合村(居)民自治、综治信息平台和警务情报平台三类资源,将辖区内“雪亮工程”等各类视频资源整合,实现了人脸识别、人流统计、视频检索等功能,提升对重特大案事件的精准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与派出所对接,不定期开展巡逻防范、警情处置、打击犯罪工作。

增强法治氛围。开展法律知识宣传,邀请律师专家讲解法律知识,为农民群众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目前,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室14个,公共法律工作室2个,发放普法资料2000余份。依托矛盾调解工作室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吸纳乡村“五老”人员充当“调解员”的角色,大力推动矛盾纠纷调解,力争矛盾不上交,把矛盾发现防范在源头、吸附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