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冬天第一场雪 请查收朝天区曾家山寄来的冬日明信片 » 详情
2022年冬天第一场雪 请查收朝天区曾家山寄来的冬日明信片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冉金鹭/文  朝天区委宣传部/图

“琼林玉树净无瑕,枝头密结雾凇花。”11月29日下午,朝天区李家镇望远山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大规模雾凇,一排排树木都披挂上了一层冰晶,玉树琼枝、晶莹剔透,呈现出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梦幻景象,如入如诗如画的仙境。


而伴随着持续袭来的寒潮,11月30日凌晨,曾家山景区开始大面积降雪,只见洁白的雪花纷纷飘落,山野村庄被妆点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曾家山境内的石笋坪、花千谷、鸳鸯池森林公园等景点也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毯。树上挂雪、屋顶落雪、庭院堆雪……站在高处远眺,曾家山入目皆是一片素白,白雪在山顶聚集,给座座青山扣上了一顶顶蓬松的圆形礼帽。

“在曾家山看到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真是太惊喜了。”广元市民韩静告诉记者,曾家山雪景绝美,每年冬天她都会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赏雪、滑雪、拍摄雪景……最近她注意到天气预报降温幅度较大,估计这几天会下雪,就提前上山来“蹲守”,果然如愿以偿。“曾家山的雪景,没有‘千山鸟飞绝’的孤寂,而是万物蓬勃、斗寒傲霜的活力,要是雪后遇上个大晴天,蓝天白雪、林海雪原交相辉映,更是美得惊心动魄。”韩静举着相机,兴致勃勃地拍个不停。

据了解,曾家山景区平均海拔1400米,总面积5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74%,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旅游休闲胜地。而冬雪下的曾家山,更是宏伟壮观又不失清新雅致。雪花纷飞、静落山巅,浩然一色,仿佛童话世界。浪漫的今冬初雪也唤醒了朝天人民的朋友圈,不少旅游达人、摄影家纷纷前来打卡,在朋友圈、抖音晒着冬日雪景。

每一片雪花,都是冬天寄来的明信片。收到明信片的你,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曾家山,赴一场惊鸿盛宴,目睹一抹冬雪的盛世美景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