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与病毒较量的“先锋战士”——记广元市朝天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景平静 » 详情
与病毒较量的“先锋战士”——记广元市朝天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景平静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鄢怀林

人物名片

景平静,女,中共党员,1987年2月生,本科文化,现任广元市朝天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

“抗击疫情,用生命守护生命。”对朝天区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景平静而言,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中,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用行动书写健康卫士的使命,用执着书写疫情必胜的誓言,她心中始终坚守一个信念: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疾控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是景平静经常说给同事们的话。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朝天疾控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的领导下做出快速反应,全体疾控人员迅速进入状态,纷纷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作为检验科的一员,景平静表现出作为一名疾控工作者的恪尽职守积极主动、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担当。

疫情爆发三年来如一日,始终坚守岗位,顽强工作,她克服疾控中心检验科人员较少、检测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在2022年担任中心检验科科长之后,经常在负压实验室,高强度核心区参与提取新冠样品,此工作危险性高,具有很强的感染风险,她无惧危险,冲锋在前,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近期疫情复杂反复,身为检验科科长 ,她又冲到抗疫一线,在实验室连续奋战,经常通宵工作。9月8日突然晕倒在实验室,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半小时后醒过来,经医生诊断是由于工作强度太大,完全没足够时间休息,加之负压室环境下长期劳累所致,医生建议至少充足休息一个星期。但她在身体稍作恢复后的第二天就回到了岗位。

10月15日,接广元市卫健委,朝天区卫健局的通知,需要朝天疾控委派一名检验技术人员支援阿坝州壤塘县新冠抗疫检测工作。得知消息后,明知壤塘县平均海拔高于4000多米,高原缺氧,高原反应严重,并且环境条件十分恶劣,但景平静还是第一时间积极主动的踊跃报名参加这次支援任务。支援期间,她虽有严重的高原反应,但一直咬牙坚持,积极主动与支援团队圆满的完成了核酸检测支援任务。

景平静是一名优秀的疾控工作者和科室管理者,却不是一个尽职的妻子、母亲和女儿。疫情防控以来,她放下年迈的母亲、和生病的丈夫,还有正读小学的女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全面组织开展检验科疫情防控防治等工作。甚至无法抽身为自己家庭购买防护用品,但家人并没有任何怨言,还给予她更多的是宽容、理解和支持。

景平静时刻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