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财政“三强化”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朝天财政“三强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2-08       来源:区财政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2年以来,区财政局始终坚持乡村振兴优先发展,围绕乡村振兴各项重要任务,积极发挥财政支持保障职能作用,以积极主动的自觉、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有力的作为,为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全面梳理乡村振兴资金政策,严格落实“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乡村振兴投入占比高于上年度、乡村振兴实际投入高于上年度”的要求,强化预算统筹衔接,持续加大资金投入。2022年以来,积极争取上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069.83万元。同时,区本级财政安排衔接资金3100万元,较2021年区本级财政安排衔接资金3000万元增加100万元。

二是强化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严格项目绩效管理,衔接资金、整合资金安排的项目均编制了绩效目标,并录入到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根据项目绩效目标开展跟踪监督检查,做到事前有申报、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的全过程绩效管理。

三是强化驻村帮扶工作。为确保乡村振兴定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局驻村工作帮扶队深入云雾山镇中坝村、三农村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清单15个,已解决10个,纳入任务清单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