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集中开展“12·8”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 详情
区统计局集中开展“12·8”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9       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市统计局部署,区统计局于2022年12月8日,集中开展了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奋力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

一是开展线下宣讲,切实提高统计法治意识。通过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为群众介绍《统计法》颁布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解答群众所关心的各项普查和城乡居民收入等统计工作内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参与人数200余人,接待群众统计法律法规咨询50余人,活动现场互动性强,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组织线上活动,全面展示依法治统成果。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全程参与了四川省“12·8”统计法治宣传线上视频直播活动。一是积极观看《落实统计监督意见四川在行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展播,了解全省统计法治建设新成果;二是深刻领会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指导意见三是主动学习成都、泸州、攀枝花统计部门关于落实《监督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先进经验做法,并观看优秀普法宣传文艺节目表演。

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学深悟透统计监督职能。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长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统计工作法治化建设》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从“把握时代脉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二是用“坚持苦练内功,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出规范化建设是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三是就“扛起政治责任,多措并举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