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念好“四字诀”扎实做好冬季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 详情
曾家镇:念好“四字诀”扎实做好冬季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组织领导“再”强化。召开曾家镇冬季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推进会,根据曾家镇的冬季天气和工作实际,制定曾家镇冬季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方案。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为组员的冬季地质灾害预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分析研判,保障群众安全。

宣传教育“多”推广。组织各村(社区)宣传专员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短视频以及设置宣传专栏、张贴横幅、发放知识手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天气和道路情况等信息。积极宣传防灾避灾和自救知识,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避灾能力。截至目前,转发天气地质讯息6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3张,发放知识手册80余份。

梳理排查“严”落实。联村领导督导负责,各村(社区)书记具体落实。坚持“向广到边,向深到底,不留死角,不漏一点”的工作原则。定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巡逻、勘查各处地灾隐患点,并排查可能存在的新增加点位,登记在册,积极上报。截至目前,已开展地质灾害大排查2次,记录在册地灾隐患点9处,其中今年新增8处。

应急处置“促”提升。严格按照曾家镇冬季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方案要求,组建以乡村干部、基干民兵为主体的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队伍共95人,定期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3次,完善配备相关物资装备,严格落实各村(社区)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轮岗值守,切实提高全镇应急队伍地质灾害应急处变能力与警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