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 详情
沙河镇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线上通过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及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召开动员会等形式宣传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等内容,营造“参军尽义务,人人有责任”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转发征兵宣传内容15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

加强摸底,明确征兵对象。对11个村(社区)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参军适龄青年花名册,有针对性地走访适龄青年家庭,全面了解掌握应征青年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和参军意愿,对应征入伍优惠政策进行解读,确保辖区青年底数清情况明。

精准动员,提升征兵质量。利用在校大学生、职高学生等人员放假在家的有利时机,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沟通,对于有意向的参军人员,深入其家中进行宣传动员,给学生及家长讲解、优抚优待、扶持就业等征兵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摸排动员适龄青年70人,有7人报名应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