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月16日,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统筹召开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张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大发主持会议,区领导杨力彬、董涛、黄文、杨金军、梁皓参加会议。


张骏要求,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认清严峻复杂形势。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更加紧张、更加严格、更加务实的工作状态,抓好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采取“长牙齿”的防范措施,统筹抓好安全各项工作。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落实。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企业风险、隐患“双报告”制度,严格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特种岗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考核。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首席安全官制度、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一人一企(点)”蹲守一线值班制度、亡人生产安全事故提级管理制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盯紧重点领域,抓好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采取人防技防手段,规范一线人员操作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严管重罚、严厉打击。要加大冬春季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突出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工贸行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要扎实有效安全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深入企业开展暗访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苗头。要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检查、加强基层消防能力建设,确保我区火灾形势平稳有序。以守土负责的精神,严格值班备战强化处突保障。要熟悉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总结复盘,不断提升我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人员在岗,迅速反馈信息,确保各类事项应对及时、处置有效。要及时报告情况,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严格报送程序和规定。要有序开展救援,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处置,力争把影响和危害减小到最低程度,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书面传达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有关文件精神;中子镇、两河口镇作了检视发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林业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区内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