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开展“守护曾家山·2023”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 详情
我区开展“守护曾家山·2023”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杜宗妍 乔攀祥 付元伟)1月17日下午,我区开展“守护曾家山·2023”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备战打仗,提升应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场景预设为曾家镇大竹村萱麻坪因某村民违规农事用火引燃了林区落叶枯木,护林员在日常巡山护林过程中发现火点,现场林域面积广、堆积物多,山高坡陡,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高,一旦酿成大规模火灾,将严重危及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接到报告后,按照应急预案分工和要求,从应急信息报送程序、前期处置、森林扑火规范流程和扑火战术战法、验收火场、队伍撤离等7个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在半个小时的演练里,各应急小组与队员们协同作战,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工具扑打火源,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火势控制,并最终扑灭火情。


朝天区民兵应急队队员马驹说道:“今天的应急演练既是对我们民兵应急分队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我们民兵应急分队的一次锻炼,在今后,我们会加强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和群众一起守护曾家山。”

据悉,此次参演力量多达200余人,出动车辆40余台,动用大型机械及装备器材300余件套,进一步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应对突发森林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灭火救援实战技能。

“当前,全区进入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加之春节临近,通过本次演练,我们切实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组织指挥、协同作战、联动调度等应急响应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备战打仗,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也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区森林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王富鑫说。“”

区领导郭蕾、冯大发、杨金军、何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