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统计局“五到位”全面完成新周期首年妇儿“两纲”监测统计工作 » 详情
区统计局“五到位”全面完成新周期首年妇儿“两纲”监测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程度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及时、准确、真实的反映全区新周期(2021-2023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区统计局积极履行自身统计监测职能,坚守依法统计原则,“五到位”全面完成新周期首年妇儿“两纲”监测统计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落实到位。2021年 “两纲” 监测统计工作启动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把“两纲”监测统计年报工作纳入统计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对接区妇儿工委,商讨“两纲”监测统计工作有关事宜,协同组织召开“两纲”监测统计业务培训会,根据“两纲”监测统计职责分工和指标体系来源,将妇女儿童“两纲”监测统计指标及时分解到卫健、组织、人社、教科、民政、文化、公检法司等二十多个部门(单位),明确各部门(单位)“两纲”统计数据报送的时间、任务、责任人、联络人,要求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对“两纲”统计指标数据的收集、整理、审核、质量、报表上报方式提出明确要求,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两纲”监测统计工作。

二是畅通渠道协作到位。新周期妇儿 “两纲” 监测统计新增指标多、涉及面广,参与部门多,统计范围和口径广而杂、数据搜集难度大。为便于工作的有序开展,区统计局主动与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系沟通,互通有无、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畅通了数据报送渠道,有效提高了报送效率和质量。

三是专业业务指导到位。为搞好新周期“两纲”监测统计工作,区统计局业务人员在报表期间建立QQ群从专业的角度强化业务指导,及时发送最新工作任务和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度,指导相关部门按照新周期“两纲”统一的表式、指标、计量单位、计算方法,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收集、填报有关监测统计指标,及时解决原始数据搜集和数据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凝难问题,全面确保“两纲”统计指标不缺项不漏项和新周期首年“两纲”监测纲要实施指标监测统计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是数据质量审核到位。为了保证新周期“两纲”监测统计报表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专业人员根据“两纲”监测统计工作特殊性建立数据审核流程,采取报表成员单位部门业务人员初审、部门统计负责人复审,主要领导签字盖章、统计部门终审流程模式,层层把关,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来源可依、真实可靠,全力确保全区新周期妇儿“两纲”监测统计数据质量。

五是专业资料归档到位。为保证“两纲”监测统计工作的连续性、一致性、可比性、完整性,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将各成员单位报送的统计报表、报表说明等基础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分别按电子档和纸质档2种方式妥善保存保管,为后续报送全区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监测统计分析报告,推动全区妇儿各项目标实现达标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目前,已全面完成全区新周期首年妇纲8大项87小项、儿纲7大项77小项指标监测统计报表数据的收集、整理、审核、汇总、上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