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五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曾家镇:五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8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交通干道、林区主要进山路口等,喷绘20余幅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在曾家中小学校,讲好森林防火开学第一课,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签订家长承诺书800余份。

加大巡护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组建12支镇村森林防火宣传队,配备宣传小喇叭,每天开展不少于2次的森林防灭火宣传。督促护林员加强巡山护林,加强重点特殊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签订森林防灭火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压实到村组、护林员、承包林地农户等最小单元。

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综合利用。先期试点对镇“两轴”交通干线范围内的秸秆进行统一处理,由村(社)负责组织群众将秸秆收运到公路两旁,镇上负责组织粉碎机械对秸秆进行粉碎作业,粉碎后的秸秆根据农户意愿可由农户自行收运处理,也可由镇政府负责处理。

严格依法行政,查处典型案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火,联合曾家派出所,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典型案件的查处,已查处典型案例2例,批评教育4人次。

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处置火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火情报告及应急处置机制。发动青年党员、退伍军人等力量,建强配齐13支210余人的义务扑火队伍,督促指导负有森林防灭火职责的场镇企事业单位组建了相应的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