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突出重点 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 » 详情
我区突出重点 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2-16       来源:区林业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突出重点抓宣教。按照“预防在前,教育在先”工作思路,高火险期,在全区12个乡镇开展全域覆盖宣传,修复防火语音宣传杆25个。在40所中小学校开展“森林防灭火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受教育师生达15750人次。出动防火宣传车70余台次,发放防火宣传读本挂画5000余份、省市区防火命令50000余份。利用微朝天、天下朝天、朝天门户网等信息平台,推送防火视频短片、信息6条,阅读人次超10万人。按照“处罚一个教育一方”思路,对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宣传,通过突出反面警示,促成正反结合社会防火舆论氛围。

二是紧盯重要部位抓管控。按照“全域覆盖,突出重点”工作思路,对涉林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区内开展拉网式重点隐患排查,突出对西南管道公司广元原油站、广元久安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市广和民爆炸物品有限公司朝天分公司等林区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特别是加大对曾家山林区输配电线路、通信线路、变电站等重要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限时整改销号。在全区重要路口设置4个防火卡口和1个临时防火检查站,禁止进山车辆及人员携带火源入山进林,并要求扫码进入。截至目前,收缴打火机等火种200余个,入山扫码车辆达3000余台次。

三是聚焦队伍抓战力。按照“练兵千日,用兵一时”思路,开展防火技能“大比武”活动,要求区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义务扑火队,加强对消防水泵、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扑火机具的使用和维修。专业扑火队每周开展5公里负重越野、水带负重、杠铃深蹲、翻轮胎等训练。开展了“守护曾家山.2023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有力提升了全区森林防火队伍的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