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公安分局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0       来源:区公安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增强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朝天镇交管办先后走进辖区朝天中学、朝天二小、之江中学等七个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寓教于乐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公交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现场演示如何正确的佩戴头盔,引导学生们在今后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参与交通,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民警还针对低年级学生的心理和认知特点,用简单明了的语言,通过讲解涉校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学校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及同学们的出行特点,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系列宣讲活动,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