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区委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2023年区委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2月23日上午,2023年区委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总结盘点2022年工作,表扬先进,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区委书记余飞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出席会议。

余飞宇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八届区委区政府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承压前行、克难奋进,坚持重点重抓,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攻坚克难推进跨越发展稳步提升;坚持人民至上,倾尽全力办实事惠民生,用心用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坚持以上率下,戮力同心担使命开新局,团结一致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坚持唯旗是夺,满怀激情争先进创一流,全面充分展现朝天发展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全区上下胸怀理想、坚定信念,重视过程、注重细节,珍视环境、以诚相交,拼搏奋进、勇争一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保持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要聚焦2023年重点任务,坚持拼字当头大干快上,保持奋进姿态推动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余飞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落实区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实现全区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攻坚之年。要专注战略定力,把牢正确前进方向,高质量实现各项既定目标,推动朝天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发展主题,树立目标导向,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推动经济跨越提升。要统筹城乡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县城,加快完善城乡基础配套设施,提升融合发展水平。要大力改善民生,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建强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动文体事业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进群众福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新时期疫情防控、信访工作、社会稳定,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要抓实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党的组织建设,抓好统战群团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余飞宇强调,要围绕新使命新任务,必须强化担当奋力作为,保持务实作风狠抓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踏实肯干,在推动愿景变实景、目标变现实的过程中展现朝天干部风采。要树牢全局意识,提高工作站位,放眼长远发展,强化协调配合。要树牢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抓工作,创新思路抓工作,勇争一流抓工作。要树牢服务意识,用心服务企业发展,用情服务广大群众。要树牢底线意识,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余飞宇强调,推进现代化建设,离不开坚强的组织保障,区委将持续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用好用活容错纠错机制,改进优化工作作风,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政治上有提升、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全面形成支持大胆干大胆闯、鼓励敢担当敢作为的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始终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拼出精气神、比出战斗力、晒出成绩单,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谋大事抓要事,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数据化、责任具体化。要加强项目立项、管理、结算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区领导仲满成、王国章、李理、庞子峻、杨力彬、黄文、徐笑梅、何澜、梁皓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曾家山景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受表扬企业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