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三结合”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 详情
沙河镇“三结合”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沙河镇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引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提升,采取“三个结合”织密人居环境整治网,擦亮美丽乡村“新颜值”,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党员带头与创文明城市相结合。沙河镇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同时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对房前屋后“三堆五乱”进行清理整治,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开展乡风文明评选表彰活动,用先进事例号召群众改变陈旧习惯,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

全面覆盖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依托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集中居住区、自然村庄、道路沿线、河塘沟渠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整治,做到空间和地域上的全域覆盖,全面清除“脏、乱、差”现象;同时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对街道两侧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限期落实,形成闭环,对绿化区内的烟头纸屑、杂草枯枝、果皮、塑料袋、乱贴乱画、野广告等脏乱现象进行细致、全面地清理打扫,擦亮美丽乡村“新颜值”,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护相结合。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常态化工作,不定期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建立人居环境问题清单,责任分解到人、时限明确到天;同时成立长效管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长效治理管护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定期开展工作考核,确保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增福祉。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在纪委监督下,运用铁拳头,采取奖惩加激励的方式,党员干部带头、上下联动、干群共管共建共治共护,共清理垃圾20余吨,整治丑水沟2条,清除小广告100余张,房前屋后柴堆、垃圾、杂草干净整洁、庭院美化,全镇乡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助力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