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机集团2023年定点帮扶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 » 详情
国机集团2023年定点帮扶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3月2日,国机集团2023年定点帮扶朝天区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国机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丁宏祥,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闫卫红出席。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委副书记郭蕾出席。

会上,观看了《大道朝天共谋未来》专题片,听取了我区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及驻村帮扶情况、农机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朝天区乡村振兴规划开展情况汇报。

余飞宇介绍了我区2022年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国机集团帮扶工作开展、2023年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并代表全区群众对国机集团为朝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倾力描绘朝天美丽乡村新画卷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他希望,国机集团持续关心支持朝天的发展,助力朝天区乡村振兴再谱新篇,再续华章。余飞宇表示,朝天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丁宏祥向朝天区一直以来对国机集团帮扶工作的支持,对派驻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国机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朝天实际,充分发挥国机所长,以产业帮扶为重点,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立足朝天资源禀赋和乡村振兴所需,积极谋划和培育乡村产业项目,积极帮扶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开展好乡村振兴规划,在先进农机装备研发推广、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助力产业振兴。要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化抓党建促振兴,持续开展乡村基层干部培训,创新文化帮扶工作的载体和途径,进一步完善乡村文化活动基础设施,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加强监督落实,建强帮扶干部队伍,加强工作经验总结,探索可复制推广的帮扶模式,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1日,丁宏祥一行还前往朝天镇、曾家镇、中子镇,实地调研了我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区领导董涛、杨金军,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及相关企业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