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三个“突出”强化火灾防控工作 » 详情
大滩镇三个“突出”强化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做到灭早、灭小,大滩镇做到三个“突出”强化火灾防控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一是突出隐患排查抓主体。强化火灾隐患整治,推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对学校、场镇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维护是否到位、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特殊危险物品是否专门放置、应急演练是否开展等进行详细记录并制作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主体,明确整改责任清单,对期内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截至目前,我镇共进行集中排查20余次,整改问题30余起。

二是突出宣传教育增意识。广泛宣传消防常识,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工作;着力加强住宅及家庭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下基层、进单位”服务活动,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对辖区孤寡独居老人、智障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宣传帮扶力度,对他们的住宅、活动场所是否存在火灾安全隐患进行积极排查、上门服务、广泛宣传,累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制作宣传广播20余条。

三是突出协调配合强能力。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原则,明确相关部门火灾防控工作责任。镇直各部门及相关分管领导对学校、在建工地、医院、商超、餐饮服务场所、集贸市场、宾馆以及易燃易爆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