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雾山“请来”食用菌 撑开“致富伞” » 详情
云雾山“请来”食用菌 撑开“致富伞”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云雾山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科学规划,壮大特色发展。因地制宜,采用“村集体+基地+农户”的模式,按照“先试点、后拓展”,通过采取种植能手先学习种植技术,在试种成功后进行推广的形式,大力推进“管理规范化、生产标准化、布局科学化、经营规模化”进程,在全镇发展羊肚菌400余亩、食用菌25万余袋椴。

强化培训,搞好技术服务。结合“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6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组织本地12名“土”专家成立流动授课团2个,深入田间地头,采用坝坝会的方式授课30余次。组织农技员、种植大户等群体成立食用菌产业技术队,并在请教市、区农业专家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制定食用菌种植规范,确保产出的食用菌优质统一。

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由云雾山镇党委政府和群众参与建设、管理和生产,联系省农科院、陕西汉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形成“产业+就业”互利共赢双提升的产业。采取大户种植、分户指导的模式实现年产量200余吨,带动全镇200余人就业,产值达1200余万元,为云雾山镇汇聚起“产业兴旺”凝聚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