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级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关于加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评估工作相关要求,我办对全区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3季度检查,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

(一)政务新媒体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9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15个,微博2个,今日头条1个,抖音1个。

(二)存在的问题

本季度,我区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行良好,不存在安全事故、泄露隐私、公号私用等突出问题,不存在第三方账号名称与系统备案不一致情况。存在个别号更新不及时,未按要求关停账号等情况

二、管理情况

序号

账号(APP)

名称

开设

平台

开设主体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期限

1

广元市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微信服务号

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一个单位同一平台开设多个账号。

注销一个账号,或者将两个账号合并。

331日前

朝天文旅

微信订阅号

2

朝天文旅

抖音

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1月21日--2月7日未更新

保持至少14天内必须要更新内容。

立行立改

3

刺绣麻柳

微信订阅号

朝天区麻柳乡人民政府

2月8日--2月24日未更新。

保持至少14天内必须要更新内容。

立行立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严把政务新媒体开设关口。凡是未经区政府办公室备案的,一律不允许我区行政机关、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在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政务账号或应用,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的移动客户端等。对无法按照考核要求保障的政务新媒体平台一律予以注销(关停)。

)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监管。各政务新媒体账号发布内容切勿出现安全、泄密事件等严重问题以及严重性表述错误,切勿出现发布虚假信息、刊登商业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以及“公号私用”的情况。及时整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错误,确保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有更新。检查时间点一个月内,至少有1篇原创信息。按要求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发布的需要社会公众周知的重要政策信息。

(三)做优做强本地账号。各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好政务新媒体办事服务及留言互动功能,对网民留言和咨询要及时有效进行回复。多推出原创优秀稿件发挥新媒体宣传价值,总结特色工作经验,力争在行业区域内具有影响力。联系人及电话:刘彦利,0839-8621118。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