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3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3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3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定有关工作方案,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市委书记何树平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朝天。要谋深做实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以高质量法治供给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优质的执法司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统筹做好理论研究、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区委发展目标定位,系统谋划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持续提高朝天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引导作用,把更多的笔头、镜头对准群众、基层、发展、事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抓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加强政治协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注重担当作为,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夯实筑牢城市社会安全稳定基层基础。要聚焦重点任务,完善基层治理机制。要充分发挥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听取了八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审定了《朝天区2023年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和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方案(送审稿)》《区委农村工作会议表扬建议名单》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