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 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 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

 

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二、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负责旅游度假区旅游咨询服务、信息统计、智慧化体系建设及管理。

(二)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创市级科普基地

(1)完成展览馆、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景区花园等基础设施设备的翻新维修维护,更新标识标牌。

(2)完成川洞天坑、石笋坪景点步游道、观景亭、护栏、旅游厕所、扶手、光亮系统等基础设施的翻新维修维护,加大对景点步游道的防滑处理。

(3)加大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景区的智能化管理,逐步引进品质更高、效率更好、服务更优的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景区管理智能化水平,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实现景区的智能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

(4)配合管委会完成川洞庵景点提升工作

2、加强旅游宣传营销,提高景区品牌影响力

(1)加大宣传促销力度,积极配合管委会及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加强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的对外宣传,增强曾家山景区品牌影响力。

(2)加强与区内外学校的沟通合作,大力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3)完成管委会及区级有关部门安排的各类接待活动,做好接待、旅游咨询等服务。

(4)协助办好曾家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系列文旅活动。

3、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营造平安和谐景区

(1)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及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平安景区建设。

(2)积极配合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景区营商环境整治,消除景区各类不稳定因素,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3)加强景区安全巡查,加强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快速消除问题隐患,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4)做好森林防灭火、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医疗救援等相关工作。全年至少开展两次以上防灭火演练和应急救援演练,加强景区从业人员应急能力培训。

(5)加强特种设备监管,确保景区安全运行。

(6)配合管委会完成区川洞庵景点提升工作。

4、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1)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理论、党史、法律法规、旅游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学习。

(2)严格开展党员“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员活动(含党课)和职工外出学习交流活动。

(3)加强对从业人员就游客接待、现场讲解、投诉处理、矛盾纠纷处理等方面的旅游服务质量培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4)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引导从业人员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时刻抓牢抓实景区日常安全。

(5)加强对景点旅游商品经营人员的培训,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开展诚信旅游经营活动,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引导游客明白消费。

5.按要求完成区委、区政府及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全会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委会及有关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

(2)全面落实党建、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依法治区、信访维稳等相关工作。

(3)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及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单位构成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263.3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27.65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减少)127.6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和项目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263.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3万元,占100%。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2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7.3万元,占93.92%;项目支出16万元,占6.0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3.3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27.65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减少127.6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和项目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3.3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2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3.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27.6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和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4.96万元,占77.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9万元,占11.96%;卫生健康支出8.56万元,占3.25%;住房保障支出18.29万元,占6.9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04.9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1.49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8.5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8.29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2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2023年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下属等0家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年底,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其他用车1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3广元市曾家山景区服务中心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机关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