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红十字会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红十字会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朝天区红十字会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1)

(一)职能简介...............................................(1)

(二)2023年重点工作........................................(2)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3)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3)

(一)收入预算情况...........................................(3)

(二)支出预算情况...........................................(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3)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4)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4)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6)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6)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6)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7)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7)

十一、名词解释...............................................(7)




















朝天区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等法律、法规,遵循《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依法建会、治会、兴会。

2.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兴建和管理备灾救灾设施,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根据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具体情况,在辖区内发出呼吁,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及时向灾区和受难者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3.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和卫生救护、防病常识的宣传普及,组织社会捐助,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推动无偿献血和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工作及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关心爱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及其他救助工作;开展其他人道救助工作。

4.开展对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5.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市红十字会的部署,参加国际和国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6.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人民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谋划,依法履职、持续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2023年力争建设1个基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4个基层红十字会组织,新注册红十字志愿者100名以上,新发展红十字会员不少于100人,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基层基础和群众基础,把红十字社会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

二是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更高。2023年度完成救护员300人,普及性培训3400人以上。

三是人道救助能力进一步提升。对重大疾病、突发事件等因病因灾致贫群体实施人道救助不少于30人。

四是加强基层红十字阵地建设。2023年底力争建成1个红十字应急救护站。

五是深入推进“三献”工作。全年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宣传活动不少12场,做好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登记、服务等工作。

六是深化红十字文化传播,举办“5.8”博爱周等重要节点的主题宣传活动,传递红十字“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朝天区红十字会属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红十字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区红十字会2023年收支总预算137.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0.46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36.2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增加、公用经费调标、项目经费的增加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区红十字会2023年收入预算137.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区红十字会2023年支出预算1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9万元,占84%;项目支出22万元,占1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区红十字会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7.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0.46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36.2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增加、公用经费调标、项目经费的增加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9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4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区红十字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7.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0.46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一次性安排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36.2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增加、公用经费调标、项目经费的增加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39万元,占91%;卫生健康支出4.05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8.46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023年预算数为11.5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红十字运行(20816)行政运行(2081601)2023年预算数为67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红十字运行(20816)事业运行(2081650)2023年预算数为24.43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基本支出。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2081699)2023年预算数为22万元,主要反映其他用于红十字事业方面的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2023年预算数为0.38万元,主要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卫生健康(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2023年预算数为2.8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2023年预算数为1.1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所属事业人员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住房保障(221):住房改革支出(22102)住房公积金(2210201)2023年预算数为8.4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红十字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离休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1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区红十字会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7万元,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3年我单位无出国出境人员,所以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47万元,比2022年相比基本持平。没有增加公务接待预算的情况。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区红十字会按照编制没有公务运行车辆,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区红十字会2022年以来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等相关工作。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红十字会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红十字会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区红十字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26万元,上升68%。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的增加和公用经费调标。

(二)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区红十字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年底,区红十字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3年区红十字会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红十字运行(20816)行政运行(2081601),指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红十字运行(20816)事业运行(2081650),指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基本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红十字运行(20816)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2081699)指反映其他用于红十字事业方面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主要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八)卫生健康(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卫生健康(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指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住房保障(221)住房改革支出(22102)住房公积金(2210201):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