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扎实开展沼气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大滩镇扎实开展沼气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镇村两级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工作会议,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针对辖区登记在册的1937户沼气用户,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各村沼气建设和运行情况,制定排查整治方案,明确排查要求和整治重点,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加强排查人员培训,切实肩负起安全监管责任。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镇村两级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条幅、LED显示屏、“村村响”、微信群和村民坝坝会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对沼气安全管理常识进行大力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农村沼气用户的安全使用意识,确保不出沼气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全镇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15条、悬挂条幅7条、发放宣传单450余份、微信转发信息20余条。

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各村沼气设施实际情况,镇村两级干部按照“不漏农户,不漏场所,不漏部位,不漏隐患”的要求,对全镇范围的沼气池、沼气工程进行全方位的实地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及时的统计,建立沼气安全隐患整改台账,落实包保责任,确保隐患整改销号。经排查整治,目前共有113口沼气设施纳入报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