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突出“四个重点”抓实2023年统计工作 » 详情
我区突出“四个重点”抓实2023年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树牢意识。一是增强法治意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依法管统治统要求,结合“9.20”中国统计开放日和“12.8”统计法宣传日等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提升统计监督质效。二是增强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只有发展得好才能统计得好的意识,坚持统计与发展同步抓、发展与统计并举。

做实支撑。一是做实发展支撑,加快推进G5京昆复线曾家山互通连接线、省道301线西北场镇至上坝段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发展调味品、核桃、食用菌等农产品加工优势产业,加快预制菜“新赛道”产业布局,加大农产业精深加工企业招引和培育,出台《朝天区促进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培育一批有文化内涵、有风情特色、有深度体验的旅游民宿,不断繁荣市场主体,积极培育经济增长点。二是做实主体支撑,围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开展,扎实做好基本单位专项清理和“转企升规”两个攻坚行动,不断夯实统计载体。三是做实基层支撑,抓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进统计协统员和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制度,充实乡镇、部门统计力量,强化基层统计保障。

提升质量。落实落细项目投资、工业、商贸服务业、住户调查等行业数据质量核查办法和“一套表”开网期间“即报即审、即查询即核实”工作机制,加强数据报送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质量审核,强化源头数据把关,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压实责任。区统计局积极作为、主动服务、靠前解决,提前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定期进行业务指导、业务督查。经信、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管统计必须管数据质量”的要求,主动担当行业责任,抓实抓细部门统计工作。各乡镇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乡镇统计责任,强化统计业务培训提能,持续提升基层统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