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多措并举做好群众清明祭扫服务保障 » 详情
大滩镇:多措并举做好群众清明祭扫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清除旧规陋俗,进一步推进文明祭祀、环保祭祀,提升人居环境,倡导社会新风,确保清明祭祀安全有序进行,大滩镇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倡导群众文明祭祀。

严格化排查祭祀用品。坚持从源头抓起,在全镇范围内对有祭祀贩卖的商家进行逐户摸排和检查。检查门店、路边等场所是否销售用于祭祀的假花、锡箔、冥钞、纸钱、纸扎、元宝、线香、鞭炮等祭祀用品,对发现违规经营塑料祭祀用品的,依法进行处置。同时,向商家宣传并发动禁止售卖塑料祭祀用品告知书,号召商家主动承担起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做共护文明大滩的第一人。目前,已对全镇4户祭祀用品经营商家全部进行排查,未发现售卖塑料祭祀用品情况。

规范化管理烈士纪念设施。我镇组织人员实地查看业成、横梁、天池等3处烈士纪念设施,重点检查日常维护和祭扫安排等情况。对墓碑字迹模糊、周边环境及道路较差等情形的,要求相关村(社区)落实保护管理职责、及时做好环境整治,确保烈士纪念设施依法得到保护,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立体化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以“缅怀英烈事迹 继承英烈遗志”为主题,依托抖音短视频开展远程视频祭扫服务,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参加祭扫活动;线下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大滩中学师生150余人,前往唐业成烈士墓,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讲授思政课等方式,寄托对先辈的无尽哀思,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网格化管理重点区域安全。各村(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强对中元节期间祭祀活动的管理和服务,明确区域监管责任。清明期间,要求镇村干部强化值班值守,督促护林员加强对林区、坟区、集中祭祀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力度,严禁在林区内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