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 详情
我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区水利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朝天区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联合社区、学校、机关等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的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内容包括科普我国基本水情、掌握节水基本常识、了解节水方针政策、参与节水知识大赛等。共设立“移动式”宣传点位5个,张贴海报50副,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形成了增强节水意识、珍爱用水的良好风尚。

一是宣传进社区。在居民集中区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家庭节水知识绘本、水土保持宣传手册、防汛知识手册等资料。向广大居民介绍区内水资源现状、节水必要性和家庭节水小窍门,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搜索“中国水事”、“节水中国网”账号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规范直播,号召居民养成珍惜水资源,爱护河湖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在醒目位置张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海报,城区交通主干道及社区设立多处节水宣传标语,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爱水、节水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并用实际行动维护河湖生态环境,为保护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宣讲进校园。在城区朝天中学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班会活动,课堂中,水利局工作人员以“保护水土 造福后代”“水资源保护”等为课题引领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观看了节约用水的宣传视频、开展了有关水的诗歌朗诵活动,并积极响应分组讨论生活中的浪费水资源情况,踊跃参与回答老师提出的节水问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节水爱水意识,同学们宣誓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资源,爱护河湖生态环境。本次活动对于增强广大师生的爱水、节水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三是宣传进机关。充分利用机关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主题海报、口号、短片等,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参与涉水法律法规有奖知识竞赛、学习强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等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水氛围。广泛开展的节水宣传进机关活动,让干部职工了解当前水资源的紧张形势,在普及涉水法律法规、节水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形成节水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