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生态金融助力林业长足发展 » 详情
我区生态金融助力林业长足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区林业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拓展金融贷款渠道。针对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利好,结合生态廊道和特色林木培育、乡村振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力推建设总面积33万亩,总投资25.57亿元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在全市率先获得省林草局批复,我区被省林草局确定为全市唯一直接联系县区。项目贷款在全市率先获得授信9.9亿元,目前顺利提取贷款1亿元。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林权流转+收益分层”、“林权入股+林下经济+收益分层”模式,形成对培育大径级林木、项目公司及林农多方利好。项目覆盖7个乡镇96个行政村725个组,受益群众达3.8万余户。

二探索推广特色补贴。针对核桃产业发展关键环节,开展“双保险”试点。围绕引发种植户减产减收的核桃产业自然灾害、市场价格风险,成功制定了核桃自然灾害保险、价格指数保险,保费政府财政补贴80%,林权所有者缴费20%。截至目前,核桃自然灾害已理赔863.82万元,价格指数保险已理赔760万元。

三试点野猪致害保险。针对野猪致害农作物事件多发,开展野猪致害防控试点,引入保险机制。政府每年与保险公司签订野生动物伤人及致害农作物救助补偿责任保险协议,财政出资近60万元保费,保险对象范围是行政辖区范围内,遭受到野猪伤害的人与农作物。截至目前,理赔近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