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镇:文明祭扫让清明更“亲民” » 详情
朝天镇:文明祭扫让清明更“亲民”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朝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低碳祭祀良好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朝天镇立足实际,提前部署,提倡以“丝带寄哀思、鲜花换纸钱、书写时空信函”等新方式追思故人,让清朗清新之气润泽清明节。

祭扫重在心,“云上”寄哀思。古人云:“慎终者,丧尽其礼;追远者,祭尽其诚。”朝天镇大力弘扬绿色殡葬理念,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立足实际、提前制定科学预案,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上“云祭扫”、家庭追思、丝带祭祀、鲜花祭祀、种植绿植等方式,从俭祭祀、低碳祭祀、重心祭祀,不断提升清明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祭扫重在行,“服务”更亲民。朝天镇扎实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推出集体祭扫、网络祭扫和代客祭扫三项便民服务措施。通过在“锦绣朝天镇”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祭奠专栏,成立免费代祭志愿者服务队和开展“铸英烈之魂”“清明时节廉风吹”系列活动等方式,以庄重、节俭、理性、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告慰逝者,让清明节更加清朗清新。截至目前,已开通网上祭奠英烈渠道6个。

祭扫重在宣,“引导”传新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朝天镇积极整合资源,多维宣传,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确保宣传深入人心。充分利用村村响、倡议书、微信群、宣传横幅等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为维护天蓝、水清、土净、气清、美丽、安全的朝天添力助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