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三步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 详情
大滩镇“三步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移风易俗工作,遏制不良习俗,更新思想观念,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善转变,大滩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镇、村(社区)干部多次深入各村(社区),以村(居)民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关于移风易俗的意义及目的,把移风易俗的政策和决心释放到每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让他们成为移风易俗的先行军和宣讲员。同时,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等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大面积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镇上下形成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持续高位推进。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成立移风易俗领导小组、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等,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和基层党组织作用,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牵头、村级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局面,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完善制度管理,培育文明乡风。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制度,并张贴上墙。另一方面,以讲文明、树新风为切入点,以开展创评活动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清洁文明户”等评选活动,以评促学。同时,注重典型榜样宣传,积极宣传党员干部带头推动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以点促面,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全面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