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三措并举”树牢“两个责任”夯实食品安全 » 详情
沙河镇“三措并举”树牢“两个责任”夯实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我镇为确保食品安全,多措并举,采取建立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抓实“两个责任”,确保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统筹谋划食品安全工作。我镇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以食安办为主体、以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和村两委为成员的“两个责任”包保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2次,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作为强化我镇属地管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领导小组对11个村(社区)的所有农家乐和餐饮经营主体进行排摸,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加强宣传,筑牢经营主体安全意识。建立镇、村、组三级宣传网络,采取线上线上全方位立体宣传,线上利用微信群和各村动态、线下利用LED等形式、坝坝会、党员义务宣讲队和知客走村入户进行宣传食品安全;做到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有效提高了食品经营主体和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识。

压实责任,守住食品安全“红线”。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我镇结合当前农村举办酒席较多,辖区农家乐较多的情况,强力推行包保责任制,建立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基本情况清单,详细列明生产经营许可项目、从业人数、食堂(农家乐)就餐人数,确定包保联络员姓名,对学校、政府食堂等实行集中包保,确保主体数量清、基本情况明,截至目前,我镇全体镇、村干部包保经营者25户,真正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把食品安全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食品安全全链条“防线”。

通过“两个责任”的落实,全镇未出现一例食品安全责任事故,有力维护了辖区和谐平安稳定,助力全镇经济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